江安李

喜欢惊喜远甚于需要等待的好日子.

疯话说在前:是关于Pedvi的同人孕夫文学    

          ❌❌❌ 谨慎观看  注意避雷!!!❌❌❌


1.


Gavi一个人坐在候检区,双手冰凉,将检验报告揉成一团。


如果说在出结果之前他还抱着一丝侥幸,可当报告单真正拿到手里后,他感觉,自己的呼吸都不受控制的变得颤抖。


现在的每一口呼吸...不对,是从两个月前开始,他的每一次呼吸,一半是给自己的,一半...是给另一个生命的。


Gavi实在是太年轻了,年轻到得知这一结果的第一反应不是欣喜,而是手足无措的慌乱。


他和他的伴侣...实在是,都太年轻了。


突如其来的鲜活生命对于一些人而言也许是惊喜,但对于毫无准备的年轻夫妇而言,也许惊吓会大于惊喜。


Gavi将手放在小腹上——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来,好像身上突然被人绑上了炸弹,每一步走的都要万分谨慎。


Pedri会怎么想?


一路上,Gavi满脑子都是这个问题。


虽然这个孩子他和Pedri每个人都拥有一半的责任,但是总受Pedri照顾的Gavi下意识的就将自己的信任全部都给予了和自己同样年轻的伴侣。


回到和Pedri居住的公寓,打开门,闻到熟悉的,温馨的气息,Gavi一下子就卸掉了满身力气,只想把自己窝进沙发里,逃避这个棘手的麻烦,等待......等孩子的父亲回来。


冬天的阳光是那么的吝啬,暮色悄然爬上了窗帘——Pedri提着两大兜东西——刚刚从超市里买回来的,来到了家门外。


怎么没有开灯?是...出去了吗?


Pedri看着漆黑的窗户,心中困惑,而手中的钥匙只转了一圈变打开了门更是加深了他的不解——难道是出去的太慌张,忘记锁门了吗?


走过玄关,Pedri将手中的大袋子放在了餐桌上,转身打开了客厅的灯——


“嗯...”


沙发上传来一声轻哼,Pedri回头一看,竟然是自己以为出去了的Gavi。


Gavi紧张了一天,一放松下来就难以抵制困意,就这样,窝在沙发里昏昏沉沉的睡去了——而Pedri没有察觉到的打开灯,一下子就晃到了Gavi的眼睛。


Pedri放下心来,看着沙发上换了一个方向躲避刺眼灯光的Gavi背对着他重新又窝成了一团,无奈的笑了。


“多大了,怎么能在这里睡觉呢?”


虽然是责备的话,但Pedri的语气里却没有半分责怪。


他伸手揽住了把脑袋埋在沙发角里的Gavi,将人打横抱了起来。


睡的太久,Gavi额头前已经冒出了细密的汗珠,细密的卷发贴在额前,奶白色的脸上也透出了不自然的红晕。


活像只冬天贪睡的猫咪。


“一会儿要是着凉了,又该感冒了...”Pedri看着怀里的人喃喃自语。


感受到Pedri熟悉的温度和身上的味道,Gavi的起床气没有发作,只是不太舒服的哼了一声,便任由Pedri将他抱回了卧室。


解开Gavi的外套扣子,Pedri把人轻轻的放到床上,拉过被子,将四个被角压了个的严严实实。

Pedri拉开床头昏黄的灯,凝视了一会儿,抬手捋了捋熟睡中的Gavi的碎发。


“起来又该嚷嚷自己的发型了......”


Pedri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自己说话时的声音有多温柔。


一切安排妥当,Pedri终于想起了放在餐桌上的购物袋——一不小心就忘了,袋子里还有刚买来的食物要处理。


“嗯?”


刚抬腿要走,Pedri余光里注意到了一丝不对劲——Gavi的右手里像是攥着一个什么东西。


Pedri拉过Gavi的手,后者指尖都有些用力过猛的泛白。Pedri小心翼翼的展平Gavi的掌心——是一个纸团。


纸团的棱边已经硌红了Gavi的手掌,但很明显,如果不是被Pedri发现了,Gavi可能还要等睡醒后再松手。


Pedri直觉有些不太对劲,就这昏黄的灯光,他展开了纸团。


“候检人——Pablo Martín Páez Gavira...”


Pedri刚看完第一行,只感觉自己的心脏陡然狂跳起来。


2.


Gavi睡醒了,慵懒的翻了一个身。


他梦见Pedri回来了,后者还温柔的揉了揉他的头......


哎呀......也不知道Pedri现在回来了没有......


!!!


刚要掀被子下床的Gavi在看见衣架上自己的外套时一瞬间清醒,


什么梦啊......这就是真的!


Pedri在他睡着的时候回来了!


下意识的握紧拳头,更令人窒息的事情发生了——Gavi才发现,自己睡着前一直紧握的检验单没有了。


现在手里只抓住了一团虚无缥缈的空气。


怎么办...现在去问Pedri有没有见到过一张医院检验单......?


还是说...Pedri在自己睡着的时候,已经得知了这一切?


Gavi坐在床边,两只手胡乱揉着头发,心中很不是滋味。


明明想了一路该如何开口,现在却被自己搞成了这个样子......问也不是,不问也不是。


不知是肚子里多了一个牵挂的原因还是怎么,Gavi突然就多愁善感起来,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连去找Pedri的询问勇气都没有。


与此同时——客厅里的Pedri内心也在承受着巨大的煎熬。


检验单平铺在桌子上,每一个字母Pedri都看了无数遍。


其实,Pedri的第一反应是惊喜——和自己心爱的人共同孕育一个小小的生命,这难道不令人高兴吗?


在那一瞬间,他甚至想冲进卧室亲吻还正在睡梦中的爱人,感谢他给予了自己这么好的礼物。


但是......看着被揉成一团的检验单,以及床上人那不太安逸的睡颜......


Pedri觉得,这对自己年轻的爱人而言,也许并不是一个可以很快消化的事情。


这个生命是在Gavi身体里诞生的,Gavi的个人意愿应该放在第一位。


Pedri双手交叉撑着额头,抿了抿嘴,却始终没有下定决心回卧室。


他突然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Gavi。


静谧的夜晚,心爱的人就在身边,而各怀心事的两人却都沉默无言。


街道里的商铺已经开始张灯结彩,张罗着礼花和彩带。


圣诞节快要到了。


3.

时针已经指到了十二。


饶是不想面对,Pedri也已经撑不住了——他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使劲眨了眨眼睛缓解眼眶的酸涩。


从客厅到卧室只有短短的三四米,Pedri却走的无比缓慢。


他...应该还在睡觉吧。


推开虚掩的门,Pedri才发现自己想错了,原本应该安睡的Gavi正背对着房门坐在床边。


听见脚步声,Gavi急忙拿衣袖胡乱的擦了擦泪痕,他有些狼狈的拿起枕头埋住脸,不想让来人看见自己软弱的样子。


“Gavi......”


Pedri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到床边,一把抱住了正沉浸在复杂情绪中的爱人。


Pedri的声音在颤抖——没有什么比爱人落泪更让人心痛的了,


“你不要哭,”


“我......已经看见了检验单,”


“你不要担心,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支持。”

Pedri觉得自己的胃里仿佛有蝴蝶在扇动翅膀,他忐忑不安的蹲在床边,一只手轻轻的拍着Gavi的后背,


“如果眼泪会让你感觉好一些,那我就陪你一起哭。”


“Pedri!”

正无法安置情绪的Gavi听见这句话后又好气又好笑,他猛地抬起头用枕头狠狠的摔向Pedri,


“这又不是得了绝症,两个人一起哭算哪门子事......”


被泪水洗过的眼睛明亮亮的,Pedri看着Gavi,心头微动。


“好,那我不哭,我笑。”


“你也不许笑。”


“...嗯...好吧。”


两个人突然又陷入了沉默,Gavi有些不好意思看Pedri的眼睛,索性转过头去。暗金色的灯光打在他的咖啡色卷发上折射出柔和的光,看起来脆弱又无助。


“Gavi,也许,你可以跟我讲一讲,你现在的心情?”


“......什么事情憋在心里都不好,无论是坏事还是好事。”


“从我们结为伴侣的那一天起,我们就承诺了要分担对方的任何事,”


“不是吗?”


Pedri捧起Gavi的双手放在自己嘴边,而后轻轻的印下一吻,


“我的公主殿下,现在愿意告诉我了吗?”


4.


“其实...上个星期我就感觉有点不舒服,”


“之前早饭吃完之后到中午从来没有那么饿过,”

“但上周三中午的时候我在办公室里差点晕倒,那天起我就感觉有点不太对劲...”


“一直不敢跟你怕只是自己多疑让你担心,但今天实在没有忍住就去医院了...”


“结果没想到...它来真的......”


听着Gavi带着哭腔的断断续续的描述,Pedri心如刀割,拉着Gavi的手又不自觉的加大了几分力气。


Pedri勉强的笑了笑,“不会的,我从来都不觉得这是负担,”


“你...现在有什么打算吗?”


Pedri很明显的感觉到Gavi谈及此事时的抗拒——但这不应该成为一个横亘在两人之间的阻隔,这是他们必须要面对的话题。


Pedri动作轻缓的掀开了Gavi的衬衣,后者轻轻颤抖了一下,但没有排斥。


看起来依旧平坦光洁的小腹,肌肉的线条仍是清晰可见。


Pedri颤抖着将手抚了上去,隔着温热的皮肤,第一次确认了这个和自己血脉相连的生命的存在。


“我感觉......我现在比刚开始好一些了...”


Gavi终于鼓起勇气回握住Pedri放在自己小腹上的手,


“Pedri,”


“我说我想要这个孩子,你同意吗?”


“你选择什么我都答应,并且义无反顾的支持,”


“只要你能开心的。”


Pedri用指腹擦去了Gavi脸颊上的泪痕,


“我的小公主,你这样哭,哭的我心都碎了。”


“别贫嘴,”


Gavi被Pedri逗笑了,这是他在得知自己已经身为人父后第一次露出如此开心的笑容。


“我不哭了。”


Gavi俯下身子,和Pedri额头碰着额头,


“有你的一句话,我就不担心了。”


Pedri感觉自己的心跳在一点一点的加快,他的声音听起来清澈又愉悦,


“谢谢你,Gavi。”


感谢你为我付出的这么多,感谢耶和华让我遇见你。



后记:昨晚睡前无脑的脑洞随打。

           也许…会有后文。

评论(8)

热度(2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